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花壇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鹿港長清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溪州新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田尾長清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正能量文案短句 一、有時候,你不要想太多,跟著自己的心走,走到哪算哪。 二、從不吝嗇自己去喜歡誰,也從不輕易去愛任何人。哪怕深愛著一個人,不到最后關頭,我都會咬緊牙關,絕口不提。 三、愿你昨晚睡前的壞情緒,在今日清晨掀開被子,拉開窗簾的那一刻,杳無蹤影。 四、你不努力,注定會被淘汰;如果幫錯了人,你就失去了幫助對的人的機會。一個人,可以窮,但千萬別廉價。 五、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但每個人,都可以努力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相信自己,你能作繭自縛,就能破繭成蝶。 六、水再渾濁,只要長久沉淀,依然會分外清澄;人再愚鈍,只要足夠努力,一樣能改寫命運。 七、很喜歡這句話:跟雨傘學做人,你不為別人擋風遮雨,誰會把你高高舉在頭上! 八、外面不像你想的那么好,風雨都要自己擋;惟有挫折與困境,才能使一個人變得堅強,變得無敵。 九、你要相信,未來和你共度一生的那個人,其實在與你相同的時間里,也忍受著同樣的孤獨。那個人一定也懷著滿心的期待,馬不停蹄的趕來和你碰面。 十、非要爭得圖窮匕見,必然有一方受傷。有時候,真相沒有那么重要。 十一、堅持下去,你會發現這個世界上真正能夠打敗你的,只有你自己;把圈子變小,把成績往上提,把故事收一收,把心打掃干凈,現在想要的,以后你都會有。 十二、人永遠不知道,誰哪次不經意的跟你說了再見之后,就真的不會再見了。 十三、一個人如果不到最高峰,他就沒有片刻的安寧,他也就不會感到生命的恬靜和光榮。 十四、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十五、不無謂的沉迷過去,也不狂熱的期待未來,順生而行,且行且珍惜,如此最好。 十六、后來才知道,和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話,表現出不一樣的態度,是一種非常可貴的能力。是情商高而不是虛偽。 經典有內涵的正能量文案短句 一、別把哀傷掛在嘴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活著不是為了懷念昨天,而是要等待希望,讓大家都看到你的堅強。 二、只要內心不亂,外界就很難改變你什么。不要艷羨他人,不要輸掉自己。在別人懷疑時,你行動了;在別人行動時,你賺錢了;在別人賺錢時,你成功了! 三、當你在轉圈的時候,這個世界很大,可是如果你勇往直前,這個世界就很小。 四、風雨同舟,攜手同行,不管前方遇到再大的艱難險阻,兄弟,我只想說一句:“我一直在你身邊”,我堅信再大的艱難險阻也會變通途。 五、工作是一場賽跑,不在乎你的起點,在乎最后的終點,路人的吶喊歡呼,賽程的艱難險阻,享受賽跑的過程,活出精彩的人生。 六、漸漸知道了,太在乎別人,往往會傷害自己;漸漸知道了,對自己好的人,會隨著時間流逝越來越少;漸漸知道了,很多東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很多東西只能擁有一次;漸漸知道了,真心對一個人好不一定有回報,而你忽略的人卻可能最重視你。 七、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大部分人都只在乎事情本身并沉迷于事情帶來的不愉快的心情。其實只要把心情變一下,世界就完全不同了。 八、每一天都會告訴自己要好好控制情緒,不抱怨,謹言慎行,這不是將自己變的懦弱和沒有性格,而是在慢慢的提升自己。凡事不以惡意揣度別人,不以私利給他人添堵,不妄自菲薄,也不詆毀他人,這是對自己最基本的要求。 九、你是你,已不是最初的你!你是你,也不是昨天的你!奔波來去的歲月,一站又一站的旅途,在動蕩與流離中,只要返觀自心、自凈其意,就定了、靜了、安了,使我不論在多么偏遠的地方行腳,都能無慮而有得。每天的睡去,是旅程的一個終站。每天的醒來,是旅程的一個起點。 十、人和人相遇,靠的是一點緣分;人和人相處,靠的是一點誠意。這世間,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不懂得珍惜誰。 十一、人生,其實無非是矛盾與選擇的綜合體,無關對錯,僅僅在于我們能否有勇氣在矛盾中作出選擇并勇敢承擔一切后果。 十二、人生不過一場旅行,你路過我,我路過你,分別離去,各自修行,各自向前。 十三、生命中看不透的偽裝,正如猜不透的人心。生活中弄不明的感情,正如讀不懂的心靈。 十四、我不識何謂君子,但看每事肯吃虧者便是;我不識何謂小人,但看每事好占便宜者便是。 十五、我們總是喜歡拿“順其自然”來敷衍人生道路上的荊棘坎坷,卻很少承認,真正的順其自然,其實是竭盡所能之后的不強求,而非兩手一攤的不作為。 十六、希望有一天,你能遇到那個愿為你彎腰的人。從此以后,其他人不過就是匆匆浮云。 十七、小時候渴望大人的世界,以為自己可以拯救世界;長大了哀嘆易逝的青春,發現什么都拯救不了。期待命運能夠拯救自己,但愿自己能拯救生活。 十八、學會堅強,其實一個人也可以活得漂亮,自己笑給自己看,自己哭給自己聽。學會獨立,不能再一味的麻煩別人,自己的事自己做,正所謂求人不如求己。學會忘記。不能活在過去的時光中,記憶已經逝去,繼續現在的生活。學會長大,不能再那么任性,不能再幼稚,再那么孩子氣。 人生感悟充滿正能量的文案 1.世界上沒有永恒的懦弱,也沒有永恒的堅強,萬事靠自己,但是一定要放下懦弱,活的有尊嚴,活出你的堅強,才真正的體現你的自信和力量,你的活才更有價值! 2.得意時不要太狂妄,狂之則驕,驕之必敗,是失意的禍根。失意時不要太悲傷,悲之則餒,餒則必衰,一蹶不振,是對生命的褻瀆。 3.給自己的人生設立一個目標,給自己未來一個明確的希望,給自己的生活一個方向燈。讓我們為著這個方向而努力,不斷去超越自己,提高自己的水平,不讓自己有懈怠的時候。 4.憂傷并不是人生絕境、坎坷并非無止境,沒有誰能剝奪你的歡樂,因為歡樂是心靈結出的果實。歡樂將指引你在人生正確方向里尋找自己的錯誤,尋找自己人生的正確目標,并執著的走下去。 5.世間萬物都是平平淡淡的。小草是平平淡淡的,它用自己輕柔小的生命,鋪就了綠色天涯;水流是平平淡淡的,它堅持不懈,能把頑石擊得百孔千瘡;母愛是平平淡淡的,卻能使錚錚鐵漢潸然淚下。 6.順境時,多一份思索,逆境時,多一份勇氣;成功時,多一份淡然,彷徨時,多一份信念。如果想照耀萬人,請加點信心。如果想抱住情人,請吸取教訓。如果想快樂做人,請敲敲你心。如果可磊落做人,你會更吸引。 7.所有的事情到最后都是好的,之所以現在感覺不好,是因為沒到最后。在結局到來之前,你是否耐得住性子,守得穩初心,等得到轉角的光明? 8.云彩悲哀的是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牲口悲哀的是自己養活不了自己,人悲哀的是自己戰勝不了自己。 9.人在身處逆境時,適應環境的能力實在驚人。人可以忍受不幸,也可以戰勝不幸,因為人有著驚人的潛力,只要立志發揮它,就一定能渡過難關。 10.行走紅塵,別被欲望左右迷失了方向,別被物質打敗做了生活的奴隸,給心靈騰出一方空間,讓那些夠得著的幸福安全抵達,攥在自己手里的,才是實實在在的幸福。 11.一個人的悲涼不在于你被誰拋棄了,也不是身邊沒有了朋友,而是你極盡所能想融入一個群體,卻發現你始終是多余的。 12.人生難免要受些委屈和傷害,以其耿耿于懷郁郁寡歡,倒不如坦坦蕩蕩泰然處之。只有經受住狂風暴雨的洗禮,才能練就波瀾不驚的淡定。 13.不要生氣要爭氣,不要看破要突破,不要嫉妒要欣賞,不要托延要積極,不要心動要行動。 14.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每個人都不可避免地面對各種風險與挑戰,結果有成功,也有失敗。不過,人生的勝利不在于一時的得失,而是在于誰是最后的勝利者。所以我們在生命的任何階段都不能泄氣,都要充滿希望! 15.生活中,有人給予幫助,那是幸運,沒人給予幫助,那是命運。我們要學會在幸運青睞自己的時候學會感恩,在命運磨練自己的時候學會堅韌。這既是對自己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負責。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讓人看了就想分享的愛情語錄短句 一、一生之中,讓你動情的有多少?一生之中,讓你愛慕的有多少?視野越寬,見到的美麗就越多。行走越遠,賞閱的風景就越多。并不是每一種美麗,我們都要揣在懷中;并不是每一處風景,我們都要留下來小住。只要有一顆欣賞的心就夠了,靜靜看著,默默想念,存一份美好的記憶。 二、越是對你發誓的人,就越是在騙你,因為真 相是不需要佐證的。同樣道理,越是瘋狂的愛你,不惜浪漫到極 致的來愛你,就越不是愛情,因為愛情是平淡而持 久的越是真,就越安靜。越是久,就越平淡。 三、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而我只想早晚都有你。 四、每天早上醒來,看見你和陽光都在,這就是我想要的未來。 五、男人沒有你想的那么好,可以真愛,但不要深愛。在愛情里為自己留個退路,否則受傷時會措手不及。 六、你一定是一個叫 春的姑娘,因為你一出現,我心里的花就開了。 七、你知道你和星星有什么區別嗎?星星在天上,而你在我心里。 八、人的一生會遇到約2920萬人,兩人相愛的概率是0.000049,你看這么不容易的事我都做到了,而且那個人還是你,何其有幸。 九、如果說下雨的日子里,人們最 先想起來,要去找的東西是雨傘的話,那么你在難過和疲倦時,最 先想起來去找的東西,就是我。 十、喜歡是藏不住的,我想等你老了,我也走不動了,會咧著沒有幾顆牙齒的嘴,笑著對你說,你看,我喜歡了你一輩子。 十一、喜歡有很多種,我喜歡你是準備在你身上,耗費一生時間那種。 十二、一尺深紅勝曲塵,天生舊物不如新。合 歡桃核終堪恨,里許元來別有人。井底點燈深燭伊,共郎長行莫圍棋。玲 瓏骰 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十三、遇到你的第 一個夏天,就想給你整個世界。 十四、靜水流深,滄笙踏歌。三生陰晴圓缺,一朝悲歡離合。 十五、只有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才是活著的,我一個人的時候,就連最耀眼的太陽也失去光彩! 十六、結婚前,你喝可樂我喝牛奶,我吃蘿卜你吃白菜,你喜進商 場,我樂意逛街;結婚后,我喝可樂我吃白菜,每天陪你到商 場逛幾圈;為你而改變,你愛我就愛! 十七、我是那深深的大海,你是那自海的另一邊升起的曙光,永遠照亮我的人生…… 十八、我天天吃大米,心里想的都是你!我從來不吃面,每天想見你一面!我光喝酒不吃菜,今生今世把你賴! 十九、人一旦有了感情就窩囊得不行,你說要敬往事一杯酒,再愛也不回頭。實際就算你醉到黃昏獨自愁,如果那人伸出手,你還是會跟他走。 二十、如果只剩十分鐘,我會和你一同回憶走過的風雨,如果只剩三分鐘,我會吻你,如果只剩一分鐘,我會說次我愛你! 抖音最火的愛情短句 一、有人喜歡你綁著頭發的樣子,有人喜歡你披著頭發的樣子,于是你猶豫到底該綁著還是披著,可是你忽略了,真正喜歡你的人,喜歡你所有的樣子。 二、真心相愛的兩個人,不會輸給外貌距離,不會輸給身高年齡,不會輸給前任小三,不會輸給別人的流言蜚語,不會輸給父母的反對,只會輸給不珍惜,敗給不信任。 三、真正的感情不需要委曲求全,而是相互成就,這一路,不是沒你不行,而是有你更好。 四、分手后還可以做朋友嗎?如果不能在一起,就不要給對方任何希望任何暗示,這才是最大的擔當;分開了,不去打攪讓對方安然生活,這才是最后的溫柔。 五、所謂新鮮感,不是和未知的人一起去做同樣的事情,而是和已知的人一起去體驗未知的人生。 六、嘴上說“我愛你”,卻沒有實際行動的人,就像一個從不澆花的人說自己愛花。愛是動詞,行動才是愛最好的說明書。 七、公開、專一、不聊騷,這是愛一個人的基本。明白什么是基本嗎?這是你應該的,不是你付出的。 八、愛情就像在海灘上撿貝殼,不要撿最大的,也不要撿最漂亮的,要撿就撿自己最喜歡的,最重要的是撿到了自己喜歡的,就永遠不要再去海邊了。 九、有心在一起的人,再大的吵鬧也會各自找臺階,速度重歸于好;離心的人,再小的一次別扭,也會乘機找借口溜掉。 十、拼命對一個人好,生怕做錯一點對方就不喜歡你,這不是愛,是取悅。分手后覺得更愛對方,沒他就活不下去,這不是愛情,是不甘心。 十一、愛情里本沒有靦腆這一說的,如果一定要用內向來解釋他的冷淡,那原因只有一個:他不愛你。 十二、決定跟一個人過一輩子是什么感覺?就是把你手機里所有的音樂都刪掉,只留下一首你喜歡的,然后無限循環,由喜歡到厭倦,再到習慣。 十三、愛情里最棒的心態就是:我的一切付出都是心甘情愿,我對此絕口不提。你若投桃報李,我會十分感激。你若無動于衷,我也不灰心喪氣。直到有一天我不愿再這般愛你,那就讓我們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十四、激情永不消退的秘訣就是:一次又一次的愛上同一個人。——陳果 十五、最好的愛情不是你負責賺錢養家,我負責貌美如花,而是勢均力敵,你很好,我也不差。 十六、世界上只有兩種可以稱之為浪漫的情感:一種叫相濡以沫,另一種叫相忘于江湖;我們要做的是爭取和最愛的人相濡以沫,和次愛的人相忘于江湖。 十七、如果決定愛上一個人,時間拉長一點,看清楚是否真的適合你;如果決定離開一個人,行動要快一點,快刀斬亂麻。 十八、當你已經足夠優秀,愛情就是錦上添花的事情,而不是雪中送炭。如果把好男人當作自己從泥沼里抽身而去的救命稻草,那么他能成就你,也能毀了你。 十九、圓滿的愛情大抵是這樣子的:各自有穩定的工作和交際圈,在成長路上一路扶持,又在對方面前天真的像個孩子。獨立又親密,相愛又自由。沒有斗智斗勇,只有相輔相成。 二十、余生,愿你情話終有主,愿你深愛有歸宿,愿你付出的每一份真心,都能的到對方最認真的回應。 唯美傷感的愛情語錄短句 一、不管你曾經被傷害得有多深,總會有一個人的出現,讓你原諒之前生活對你所有的刁難。 二、有心在一起的人,再大的吵鬧也會各自找臺階,速度重歸于好;離心的人,再小的一次別扭,也會乘機找借口溜掉。 三、舉得起放得下的叫舉重,舉得起放不下的叫負重。可惜,大多數人的愛情,都是負重的。 四、世上最好的緣,便是有個聊得來的伴,永遠不嫌你的話多,不厭其煩且久處不厭,永遠會陪在身邊,念你冷暖,且懂你悲歡。 五、你現在要保護好自己,就像你永遠不知道驚喜與意外那個先來,愛你的人跟你愛的人誰先出現一樣,所以你要把最好的自己留給陪你走完一生的人。 六、一生只談一次戀愛是最好的,經歷的太多了,會麻木;分離多了,會習慣;換戀人多了,會比較;到最后,你不會再相信愛情。其實對于愛情,越單純越幸福。 七、一個人對你的好,并不是立刻就能看到的。因為洶涌而至的愛,來得快去得也快。而真正對你好的人,往往是細水長流。 八、這凡塵俗世哪有什么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無論你身處何地,生活從來就不容易,當你覺得挺容易的時候,一定是有人在替你承擔起屬于你的那份不容易。 九、如果一個人沒有能力幫助他所愛的人,最好不要隨便談什么愛與不愛。當然,幫助不等于愛情,但愛情不能不包括幫助。 十、世界上男女的情感最終無非就是兩種。一種叫相濡以沫,另一種叫相忘于江湖。理智的人,往往選擇了后者,愛到一半就退縮了,因為他已經知道愛有多甜蜜,就有多傷人。 十一、這個世界上總是有那么一個人,是你的念想,是你的溫暖。就算他不遠不近,只要想到他,就永遠會覺得安定,覺得踏實,覺得心里有底。甚至連周圍的空氣,都變得篤定。 十二、很多人,因為寂寞而錯愛了一人,但更多的人,因為錯愛一人,而寂寞一生。我們可以彼此相愛,卻注定了無法相守。不是我不夠愛你,只是我不敢肯定,這愛,是不是最正確的。 十三、喜歡一個人根本是藏不住的,就像日出日落,海漲海退,是那么自然的事情,哪怕你極力想要掩藏,可你溫柔的眼神還是出賣了你。 十四、真正愛你的人,就是要和你走到未來;真正的愛情,不是某一個時刻的承諾和表白,而是之后一起走過的歲月;真正的緣分,并非是冥冥注定的安排,而是兩個人彼此相信的對方。 十五、如果有人傷害了你,請一如既往的善良美好,好好享受生活享受愛情,就像沒受過傷一樣。終有一天,那個人會后悔錯過你。 十六、人和人剛相識的時候,總是習慣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對方,相處時間久了各種缺點就漸漸暴露出來了,有一天你不用裝,不那么累,該干啥干啥,而對方把你看透,卻依然不嫌棄你,那就是愛了。 >>>更多美文:愛情短句


秀水新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溪州長清冠中醫門診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社頭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沮喪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66n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