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芬園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芬園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花壇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在宋詩中穿行,重溫農耕時代麥收季節的艱辛勞作和豐收喜悅。 “麥頭熟顆已如珠,小阨惟憂積雨余。丐我一晴天易耳,十分終惠莫乘除。”麥收季節,最怕陰雨天。范成大在這首《刈(yì)麥》詩中,祈禱天晴不雨,幫助農民顆粒歸倉。不過,天有不測風云,有時,偏偏在麥收季節陰雨連綿。方岳《麥嘆》道:“田家望麥在須臾,何啻中流濟一壺。黑雨漫天殊未已,黃云委地不堪扶。”此詩就描述了農人即將收割麥子時,天降大雨,持續不歇,麥子全部倒伏,遭災歉收已成定局。 戴栩的《刈麥行自靈巖歸示趙丞》,同樣形象生動地描繪了麥收時節的繁忙和農夫的辛勞:“大兒牽衣鐮在手,小兒攜篝并畦走。陌翁語嫗切莫遲,梅風溫云晴不久。兩手便熟鐮無聲,黃云卷地蒼坡平。一聲長歌出臺笠,麥蛾飛起緣其纓。炊煙幕幕暗楊柳,大婦壺飧仍榼酒。酒沉飧冷未暇嘗,腰骨酸辛一驤首。”趁著天晴的有利時機,一戶人家在天不亮就舉著火把趕往麥田割麥,鐮聲嚓嚓,麥子應聲而倒。家人送來的飯菜都已經放涼了,農夫依舊埋頭割麥,顧不上吃。 麥子收割后,接下來的工序就是打麥了。且看張舜民的《打麥》載:“打麥打麥,彭彭魄魄。聲在山南應山北,四月太陽出東北。才離海嶠麥尚青,轉到天心麥已熟。鹖旦催人夜不眠,竹雞叫雨云如墨。大婦腰鐮出,小婦具筐逐。上垅先捋青,下垅已成束。田家以苦乃為樂,敢憚頭枯面焦黑……”此詩開頭直承題意,側面取影,寫出了緊張艱苦的工作情景。接著撇開打麥,用夸張手法描寫麥子成熟之速,突出麥收的刻不容緩,渲染了農民搶收的緊迫性。 麥子打下來后,要入倉,要繳租。張耒的《倉前村民輸麥行》:“場頭雨乾場地白,老稚相呼打新麥。半歸倉廩半輸官,免教縣吏相催迫。羊頭車子毛巾囊,淺泥易涉登前岡。倉頭買券槐陰涼,清嚴官吏兩平量。出倉掉臂呼同伴,旗亭酒美單衣換。半醉扶車歸路涼,月出到家妻具飯。一年從此皆閑日,風雨閉門公事畢。射狐罝兔歲蹉跎,百壺社酒相經過。”此詩開頭兩句寫農家打麥情景,“老稚相呼”四字將農家打新麥時的情景及喜悅之情寫得歷歷如在目前;三四句言新麥的去向;“羊頭車子”四句寫向官府交糧;“出倉”句至結尾鋪陳描寫農民交糧后如釋重負的愉悅。整首詩抓住最有代表性的細節,逼真地寫出了農家的勤勞及他們豐收的喜悅、對未來生活的希望。有恬淡,有溫馨,也有熱鬧歡快。 現在農村麥收已實現機械化,而我記憶中的麥收,就像這些宋詩中描繪的場景一樣歷歷在目,讓我懷念。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寫夜景的文案 1、再仔細地一聽,青蛙在水稻田里縱情地歌唱,小蟲兒在玉米地呼喚伙伴,蚯蚓鉆在地底下說悄悄話。還有那草叢中的蛐蛐,像是在唱歌,又像是在彈琴。歌聲啊陣陣,琴聲啊悠悠,莫不是媽媽在把它呼喚。 2、深秋北京夜晚的寒風,似乎可以透過皮膚上細小的毛孔,鉆入到身體的每一個角落。這樣的季節、這樣的狀態、這樣的我,似乎又缺少了些正能量。一個人靜靜的等待著冬天的到來。 3、夜幕降臨,幽藍幽藍的天空中點綴著無數的小星星。一眨一眨的,仿佛邀請人們到廣闊的太空去邀游。皎潔的月亮像一只銀色的小舟在深藍色的大海中航行。 4、不經意間抬頭,一顆小星星懸掛在西南的上空。又大,又亮,就那么一顆,卻是那么耀眼,在這日落月未升的傍晚時分。繞過了一條街,走過了兩棟樓,透過灰蒙的空氣,它還在,周圍又多了幾顆若隱若現的小星星,閃閃爍爍,讓人遐想萬千。 5、夜深了,小城的燈光像遠飛的螢火蟲,忽閃忽閃地越來越昏暗,整個城市像籠罩在夢幻中。蘇州,這古老的城市,現在是熟睡了。她安靜地躺在運河的懷抱里,像銀色河床中的一朵睡蓮。 6、月光不變,但人會變。她已不是中秋的主角,但愿我們都知道這是繁華背后的代價。 7、星星,在天空中閃爍著,一閃一閃的。有時,天灰蒙蒙,星星就若隱若現的釋放著那微弱的光芒。夜色中,大地一片漆黑,星星的亮光微不足道。星星,便去請來了月亮姐姐幫忙。大地不再漆黑,但還是黑暗的! 8、一彎新月宛如一葉小舟,翹著尖尖的船頭,在深夜的靜湖中劃行,給我送來一片情思。 9、在晴朗的夜空中,月亮像一位害羞的姑娘,用云霧遮擋住那美麗的臉龐,小星星頑皮地眨著眼睛,好像無數顆珍珠掛在那一望無垠的夜空中。 10、慢慢地,月亮成了小船一般,接著像鐮刀,像眉毛,像彎彎的細鉤,天色越來越暗。 11、風也因此把腳步放得柔軟。夜幕撒下點點星光,風輕輕地移動著,它沒有給天空留下任何痕跡,只有幾片枯黃的落葉。月光感染了所有人的心,風也被月光渲染了神圣的顏色。 12、夏夜是靜謐的,鄉村是安靜的,鄉村夏夜是祥和的,世界是和平的,我這樣的夏夜,敲擊出如此的文字,不是最美妙的,我從心里依然感到欣慰與高興。 描述夜景的唯美文案 1.月上枝頭鳥啼歡, 靈泉繞屋人未還。 夜色披肩笛聲傳, 影灑窗前曲徘徊。 2.街上,街燈漸漸地亮了起來,紅的、綠的、黃的,五彩繽紛,把景洪城點綴得美麗極了。行人來人往,熙熙攘攘。大多數人們在逛商鋪,有的在悠閑的散步,到處都是歡聲笑語,喜氣洋洋的景象。 3.真誠是一盞夜幕下的路燈,讓行人因它照亮夜色而增添一份夜行的信心。生活中每一回真誠的履踐,都會令我們不由自主地萌發對自己心靈的感動。 4.夜空似藏青色的帷幕,點綴著閃閃繁星,讓人不由深深地沉醉。 5.秋天的夜色是我最喜歡的景色,它能給我們帶來寧靜,帶來快樂。夜晚,我在院子里觀賞月景。我發現只要我一走,月亮也走一步,真奇怪! 6.你在哪所城市 哼著哪首老情歌 你理了怎樣的發型 你坐上了幾路夜班車 你是在喝著冰可樂還是熱奶茶 或許你正在接電話 或者手機已關機 你是在夜色中奔跑還是已經入眠 7.我偶爾抬頭看看那片黑漆漆的天空,看著看著我會笑,爸爸總愛問我為什么笑,我會告訴他因為它很美,媽媽總是說我傻,黑漆漆的天空怎樣會美呢?媽媽說的沒錯,黑漆漆的天空怎樣會美呢,但是外公說過,你看它是黑的證明你沒有仔細看,認真看。如果你用心去看,用心去感受,它就不會是黑的了。在黑的天空它也會有色彩! 8.我走在街上,五顏六色的,晶瑩剔透的霓虹燈將我的視線吸引過去。我停了下來,仔細觀察,原來的霓虹燈不僅會一閃一閃的,它還可以通過其他方式讓霓虹更加豐富多彩,晶瑩剔透。 9.我離開了東方明珠塔和金茂大廈,我來到了上海黃浦江邊,這時,夜幕落臨,夕陽照著江上,雷峰塔的雷峰夕照。大江的江水不斷的沖打著大壩,仿佛是給大壩洗澡一樣,有時,江水濺到臉上,感到很舒服和刺激,仿佛是大江給的一個吻。 10.夜暮漸漸落下,眼前一輛輛汽車疾馳而過,不知何時,路燈們不約而同地睜開了眼睛,把道路照得亮堂。在橙明的燈光下,馬路也露出了溫柔的一面,變成了暖暖的顏色,帶點褐帶點黃又有點兒金屬光澤。夜暮完全籠罩地,眼里只有那霧氣一般的淡淡的黑與橙黃的燈火在閃耀。 11.深藍色的天空那樣迷人,空中閃動著一顆顆的小星星,它們越來越多,好像在藍色的地毯上跳舞,又像在眨著眼睛和我說話。 12.夜色溫柔,黑色掩蓋了一切罪惡,浮華之世,莫不是覆上了一層面具! 13.的確,有山之起伏,有城之活力,有水之瀲滟,重慶的夜景美得沁人心脾,讓人感動。此時此刻,我看著眼前美妙的景色,就像聆聽城市的夜色,聆聽一個城市的呼吸今夜,重慶好美! 14.龍山頭,像一座大墓似的聳立在夜色中。 15.明鏡般的月亮懸掛在天空,把銀色的光輝譜寫到大地上。 16.仰望遠山,翹首期盼,看那山巔默默頷首,模糊映襯出一種月夜的寧靜,仿佛灑落一片靜謐的誘惑 17.秋夜,天高露濃,一彎月牙在西南天邊靜靜地掛著。清冷的月光灑下大地,是那么幽黯,銀河的繁星卻越發燦爛起來。茂密無邊的高粱玉米谷子地里,此唱彼應地響著秋蟲的唧令聲,蟈蟈也偶然加上幾聲伴奏,吹地翁像斷斷續續吹著寒茄。柳樹在路邊靜靜地垂著枝條,蔭影罩著蜿蜒的野草叢叢的小路。 18.如果你不想對一座城市失望,一定要在夜色中抵達。夜晚的燈光會巧妙地把璀璨突出,把粗陋隱藏。 19.緊張而又繁忙的工作謝幕!身疲心憊,腦累神倦,夜色濃濃,困意濃濃,詩意濃濃,晚安! 20.在昆山這座充滿魅力的城市里,我更是快樂無比。個性到了周末的晚上,城市里閃耀的燈光,像五顏六色的焰火濺落人間。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車燈,如同閃光的長河奔流不息。玉山廣場上,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描寫城市夜景的文案 1.城市的夜晚,公園的樹林是寧靜的一角,寧靜的燈光,樹影投在小路上,像是畫出來的,三三兩兩的人跑過,消失在蜿蜒曲折之處。 2.靜謐的深夜,仰頭看著天空的彎月,心情豁然開郎。 3.天色,越來越暗,此時的月亮不知躲到哪里去了,也許是藏到云彩里睡覺了吧?可越秀山里的燈火卻更加明亮了!你看,那“龍鳳燈”不停地飛舞向我們揮手致意;“阿凡提”騎著小毛驢朝我們瞇瞇笑;“航天飛機”正在飛快地旋轉,似乎就要射向太空……清馨的花香撲面而來,人們的歡歌笑語在越秀山的山谷中久久回蕩。 4.冬天的夜晚,當你臥讀書房,請把自己想象成一出出杯具的主角,在別人的命運起伏中體驗一把快樂和哀傷。你會感謝上蒼,竟讓你躲過一根又一根命運的無情之棒。 5.記得城中日月 蟬鳴后又初雪 屋檐細雨 停在初見季節 用最平淡話語 藏住舊日誓約 春風綠過柳葉 你曾笑得無邪 逆風穿越荒野 來不及去告別 破曉之前 忘記所有膽怯 從此用我雙眼 替你看這世界 云萬里山千疊 天盡頭城不夜 依稀是舊時節 城門上下弦月 白色身影 夜色如水清冽 借我一刻光陰 把你看得真切 身后花開成雪 月光里不凋謝 6.傍晚,天空灰蒙蒙的,這時,一座座高樓上的燈已經陸陸續續亮了起來。之后,路燈車燈也爭相亮起來了,整條路頓時燈火通明,一盞盞燈火像一只只螢火蟲在飛舞。過了一會兒,霓虹燈也亮了起來。霓虹燈千變萬化,一會兒紅,一會兒綠,一會兒半紫半黃,真是五光十色,美麗極了。這下,上海仿佛穿上了件閃亮的衣服。 7.劍復春秋聽夜雨,風華袖底始忘言。 8.沿噴泉而走,五顏六色的光影在水波間構成這夜生動的色調,如美人洗浴飛濺的七彩皂泡如天下直下的清澈瀑布,這無比靈秀,人工造化的泓泓柔波,在北侖三月的夜幕下絲綢般的舒展歡快和幸福。借你黑亮的眸子,享受著獨特的夜色,噴泉隨音樂節奏的改變,一會兒如千古傳誦的梁祝翅膀,輕盈的相對翩翩起舞在輕柔的低語間,感觸柔水般的無奈和堅貞,五彩的水訴說著淡淡的永恒,一會兒又如狂風暴雨般的激情,噴泉直上云宵帶著心中激昂的色彩如神六升天,心中便有了剎那間幸福和驕傲,一會兒又雄鷹展翅七,彩水流描繪北侖的美好藍天。 9.夏天的夜色,總是掛著迷人的色彩,有點深沉卻帶著浪漫。天空的云朵在晚霞的映射下,五彩繽紛,幽悠的明艷著自己的美麗。那高懸著銀鏡似的圓月,把那如水的清輝漫漫傾瀉,在蛙鳴蟲啁中,繁星調皮的眨著眼,快樂的欣賞著婆娑的樹影。這時,習習的涼風便把晝日里的煩與憂輕輕的彌散開來。 10.到了晚上,這片繁華的街市上,各家店鋪酒樓廣場娛樂城等等樓面上那造型各異,光彩奪目的燈紛紛亮起來,將整片空氣都映成了斑駁的彩色,相比白天,更是人流如注,熱鬧非凡。 11.漸漸地,燈火越來越亮。就在黑夜擦去樓房的影子的同時,無數盞車燈電燈又亮起來。黑暗與光明是不能兼得的,但在這兒,它們卻相處的和諧無比。 12.令我僵硬了指尖的,夜色沉重,天街霓虹車往,我的臉色蒼白,慌亂的神情掩藏著秘密,你的笑,你的影,瞬間的暖失色舊時冷漠,令我僵硬了指尖的,你的快樂 13.夜,好靜謐,柔和的月光灑了一地銀白;夜,好深沉,父親那時起時落的鼾聲猶如一首動人的月光曲,回蕩在夜色上空。望著熟睡中父親的臉,我的思緒也飄向那片圣潔的夜空 14.我們常在小院里玩耍,甚至不分晝夜的耍。因為小院周圍都是建筑,建筑群又很密集,幾乎就沒有什么風,陽光都懶懶的,疏散的撒在小院里。我們都喜歡打羽毛球,看著球在空中飛來飛去,窗臺上的小貓都調皮的想越窗而下了。夜是靜謐的,月亮和云朵在竊竊私語。小院黑漆漆的,值班室門口昏黃的燈光卻讓人覺得很安心,就在那柔和的燈光下面,我們就坐著一面說話,一面唱歌,嘻嘻哈哈的笑做一團。進院子里來的人都用好奇的眼光盯著我們看,而我們不屑的別開了臉。 15.一生掙扎一生苦,一生獨自凌寒舞。夜色初晨長歌吟,誰憐我心已如土。 16.黑夜,是那么深邃。漸漸的,我已經深深的愛上這默默的,無聞的,令人恐懼的黑夜了。因為,只有黑夜能夠掩蓋我的淚痕,只有黑夜能夠掩蓋我的無助,只有黑夜能夠掩蓋我的孤獨。 17.月光混著周圍各色燈光,將一片栽著一些小樹的大草坪映得光影陸離,朦朦朧朧中可看見三三兩兩的幾個人或漫步或靜坐,散在各處,一派寧靜祥和的氣氛。 18.眉案深深似鎖橋, 韶華已過陌云遙。 風吹雨打三十載, 拂袖一揮隴上驕。 當夜色又來臨,路上人影漸漸稀少,路燈拉伸了你我的距離。人在倚欄處,你在人心中,素語一箋,心香一曲,剪字玉蘭一首,獨上西樓。春風不解風情,吹動著你我驛動的心,飄飄灑灑的暮雨,珠簾連珠,卷起思緒萬千,呢喃細語,旖旎一片。總愛,隔著不遠不近的距離,悄悄地把你凝望,一云之隔的你,是否也在把我深深地懷想? -------短語-望月圖片寫字 19.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這一片葉子和花上。薄薄的青霧浮起在荷塘里。葉子和花仿佛在牛乳中洗過一樣;又象籠著輕紗的夢。雖然是滿月,天空上卻有一層淡淡的云,所以不能朗照;但我以為這恰是到了好處--酣眠固不可少,小睡也是別有風味的。月光是隔了樹照過來的,高處叢生的灌木,落下參差的斑駁的黑影;彎彎的楊柳的稀疏的倩影,象是畫在荷葉上。塘中的月色并不均勻;但光與影有著和諧的旋律,如梵婀玲上奏著的名曲。 20.在這冬夜的溫暖,是上蒼伸出的憐愛之手。就象在忍受了夏日炎炎的白日后,它必在晚風中沁入一些清涼,讓人們感到微風吹拂的溫柔和涼爽。我想冬夜的溫暖,也是上蒼慈愛的心腸,為了慰撫我們白日忍受酷寒的一種補償。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大村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二林長清冠嗅味覺失靈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66n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